叶知秋落

3.13

 
         今天和学校一位师姐一起走路回家,她说了很多,比如需要展示自己的能力让领导看到,让领导培养自己;比如需要更加认真,让自己能够得到更多资源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上第一节公开课的时候,没有准备多少,也没有什么意识。没有人告诉我这个很重要,也没有人告诉我应该做到什么,当然,我自己并没有非常上心。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,只要把最真实的东西展示给大家就可以了,我也以为只需要好好当好一个老师就可以。
        原来不是的。
        当老师也不是这么简单的。需要评职称,需要受到领导的赏识,需要有前辈指点。师姐说了很多,说我成绩这么好怎么可能不行,说以后还有机会,说不要被一节课打倒……
       我也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 为什么成绩好就可以呢?成绩好也不能代表什么。我没有她们这么优秀,也没有很多人那么外向。
       刚来学校,孤立无援的感觉。似乎没有人在帮自己。任何一点东西都要笑着问其他老师,“✘✘老师,请问……”,我知道应该的,但不是我喜欢的。
       从今天开始吧,认真练字,抛开消极情绪,做好自己就好了。追不上人家,就不追了吧,也没有关系呐。

      亲爱的自己,亲爱的自己,努力吧,努力吧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