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知秋落

8.3

  爸妈又争吵了,其实从小我一直我以为我的家庭,是个幸福的家庭,现在长大了,发现其实那面镜子一直在缓慢地裂开,只是我以往一直未曾发现。而电视中信誓旦旦的爱情则似乎更加虚无缥缈。这个家庭其实早在不知不觉中分崩离析,只是我们都得忍受,不能离开。

  三年以前,我认为爸爸的学历更高,更能聊得来,而妈妈却总是不尽如人意,所以我相信着叫着爸爸的男人,也一直愿意按照他们的安排去发展。
 
  三年后,我忽然明白了妈妈的想法,明白了她的很多东西,渐渐对爸爸不满起来,我不满他的命令,不满他的所谓“不行”,不满他伤人的话语……

  其实也并非完全支持妈妈了,只是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,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情,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,留在父母身边无可厚非,但是我不希望用所谓亲情来将我困住,去年吧,思修老师曾问过我们一个问题“你为的什么来的师范,你先考虑双亲还是自己的梦想?”

  我想,我现在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上学需要到法定年龄了:对大多数人而言,心理和生理是同步成熟的,在恰当的年龄做出正确的选择才是最好的——我很遗憾,在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的年纪由着父母帮我做了选择。  我不知道让我现在来选,是不是也会一样,只是这样毕竟会多些满足吧。

我不想按照谁的想法来生活,不想因为谁的什么话就心潮起伏,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情,去我想去的地方,唱我想唱的歌……我会照顾好自己,安排好计划,假若因此而发生了什么,那这个后果我都会承担。

因为,我想有一个我自己的人生,偶尔,只是偶尔,也会有想——是不是能够任性一回?也能够做我自己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