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知秋落

随笔

现在是2017年11月25日晚

      我坐在回家的车上。
      别误会,不是什么漂泊的游子终于回家的故事,没有激动,没有兴奋。随着车轮的转动,看着时间的流逝,袭来的是一阵阵的空虚与难过。
      这只是一趟从这个小县城回到小山村的一段路罢了。
      乌云遮住了月亮,忽然想起昨晚做的梦。回家后的睡眠总是不好,常常做梦,半夜1、2点转醒便睡不着,因此总是对形形色色的梦印象深刻。
       梦切割成两部分,一边似乎许多人,包括我,都在完成一件事——从楼顶上跳下。具体的动机与规则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从高楼坠下那一刻。另一边发生在学校,下着雨,爸爸没来接我,貌似是自己开车的。后来得知我得被调到村小,哈,果然这件事都成我心结了呢。

现在是2017年11月26日早

      半小时之前我醒来,印象中昨晚依旧一直在梦中挣扎。好吧,用挣扎其实不准确,毕竟我连做的什么梦都忘了,但总归不是令人心动的吧?不然怎么会连梦都忘了却记得难过的感受呢。
      最近一直在自我剖析中看到自己的自私与冷漠。
      我似乎对与每个人都无法信任,即使在家中,在父母面前也时常会觉得孤独。敞开心扉真真是件顶难的事情。半夜浑身酸痛无人知晓,凌晨常常失眠无人知晓,胃痛偶尔袭来无人知晓……
      沉默苦闷总是生活的常态,如何让自己更轻松些?

评论